close

 


我發現~~


跟小朋友聊天相處.真的很有趣~~


天真的臉龐.認真的語氣.聽不懂開玩笑而生氣的模樣...


好好玩~


 


昨天我媽媽跟妹妹抱怨.  "你不是說上樓會打電話給我嗎 ? 那有~你都騙我 "


妹妹不好意思的說 " ㄚ~我忘了 "


" 什麼忘了.....你根本心裡就沒有我啦~~"


妹妹趕緊跑去撒嬌.賴在外婆身上~


我媽媽還不放過她~


"不要來這一套啦...沒有用啦~~"


哈~~哈~~


我在一旁笑到翻了


妹妹撕了一張紙條很慎重的說.." 你看.我寫下來.不會忘掉的 "


然後   紙條一直握在手心上


我笑著說...等下那紙條一定會不見呢~


上樓後我看她一直在注意時間


<我媽媽每晚要運動到9點半才會回家>


妹妹9點15分就去拿電話打打看......沒人在


        9點25分打~~還是沒人接


直到9點35分.終於接了


看她好像完成一件大事似的......鬆了一口氣


 


我也會襯空檔問她 " 今天學校吃什麼~上什麼課~玩什麼~ "


讓妹妹懂的去回答與敘述


漸漸發現....口氣越來越成熟


 


昨天我問她 "早上有遲到嗎 ? "


<星期一我7點30要出門.暑假讓她睡晚點.讓爸爸帶上課 >


妹妹說 " 當然啦...爸爸帶我去都嘛遲到 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"不過我去的時候.如妹也還在吃稀飯....."   呵呵~


我說 " 今天有上什麼課嗎 ? "


她說 " 有玩英文猜謎....我會ㄛ...就是例如老師形容<車子~黃色的~>我就知道是計程車"


我問 " 是搶答嗎 ? "


她說 " 就比如 如妹在我左邊 . 然後我 . 書妤在我右邊...就先如妹-我-書妤....照輪的 "


我問 " 中午有睡午覺嗎.睡在那 ? "


她說 " 當然在安親班教室~"      我很納悶 " ? ? 那裡不是很小嗎 ?? "


妹妹就拿了紙筆畫給我看.....


原來是睡在走道上ㄚ~~     我問 " 你睡的下嗎 ? "


她很得意ㄉ說 " 那當然 ~ 不過今天睡到2點醒來.本想起來的....但~突然打雷.我又縮回睡袋內了 "


哈~~~~~哈~~~~~哈~~~~~~


標準的惡人沒膽啦.


 


然後~我陪她畫小書仙


看她邊哼歌~~


我問 " 你很開心ㄛ~ "


她說 " 對ㄚ "


我問 " 你是不是開心就會唱歌 . 像洗澡也會 "


她說 " 對ㄚ~ 我洗香香就很開心.就會唱歌 ^^ " 


 


爸爸回來就很喜歡抱她親她~


每回被爸爸抱著就忙著遮臉和脖子.


非常怕被 " 毒吻 "


但有時迫於無奈....只好說 " 只能親額頭喔 "


她都不知道~~她越是如此.我們越愛整她呢.....傻瓜


 


妹妹每次都愛抱著我說 " 媽咪~我愛你   我好愛好愛你ㄛ ~ "


我都回她 " 我不愛你耶 ~ "


哇~~~抱我緊到快勒死我啦.


有次開玩笑說 "讓我親一下.就愛你  .....但要親嘴巴還是脖子呢 ? "


她.....思考好久好久


終於    " 背後的脖子 " <她的脖子超級怕養.幾乎不能去碰到 >


所以~~現在只要我說 " 我不愛你耶~"


她就會說 " 那我後面脖子讓你親.你要愛我喔~~"


哈~~哈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