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我想~~~現在很多人不知到愛玉是怎麼做出來的吧~~~


因為我家的妹妹也是^^


(我也是到長大才知道的呢)


趁著妹妹開始放暑假.所以我也開始找ㄧ些工作讓他做ㄧ做~


本來要讓他做菜燕的.老媽說剛好家裡還有愛玉籽.


耶!!! 好像更不錯呢~~


我先問妹妹~ 你常吃的愛玉怎麼做出來的??


她說~ 不知道!!!


這時.我們說讓他體驗.....他開心得不得了^^


這時歹命的老媽就要去準備東西啦!!!!


 


這......愛玉籽是已經刮下來的部分


(原先可不是長這樣的!!)


要用紗布包著.......



 


準備ㄧ桶開水......


愛玉子放入水中開始搓揉


擠出果膠      約7-10分鐘左右



 


水已呈膠稠狀    洗袋因搓擠會冒出氣泡,


並感覺袋內果膠已很少時,將裝愛玉子洗袋取出後,


搓洗即完成,讓容器中水靜止並等它自然結凍。


 


妹妹覺得很好玩.......


不過.....看她用還真有點不敢吃@@



 


約30至40分鐘,甚至更久,表面結凍時,則整鍋愛玉凍是一致性同時結凍。


它的好夥伴......檸檬是一定不能忘的!!



 


加上黑糖蜜...........哇!!! 讚啦!!!



 


因為是自己做的.....


所以妹妹多吃了好幾碗^^



 


今天的學習.......成功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