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二年級~


 


月考在11/2-3號


 


第一天考數學,第二天考國語.....


 


上周六 10/30 安親班的老師利用早上還幫他們加強複習


 



 


回到家 我把所有的數學考卷看過一遍


 


很快的就找到他不懂的地方


 


像....加減法都會粗心不是忘了進位,就是雞婆的多進位~


 


還有對文字敘述的理解概念很差


 


我用手抄了許多題目給妹妹練習


 


一個下午下來........我超級火大


 


因為~滿江紅阿


 


怎麼解釋~腦筋就是轉不過來


 


沒耐心的我,寫聯絡簿跟安親班老師說


 


" 可以在幫妹妹多複習一下數學嗎 ? "


 


 


因為我很怕我把妹妹整個抓起來揍一頓.....


 


 



 


星期二  11/2


 


要送妹妹上學的時候


 


特別叮嚀她~


 


若是填填看5的倍數往上就是加5,往下就是減5.


 


還有比長短,5個橡皮嚓與7個迴紋針一樣長,哪個長~


 


我慎重的說~數字越小的越長,數字越大的越短~


 


所以這題答案是橡皮嚓


 


看他跟我說 " 懂 "


 



 


我一回到家,妹妹很緊張吱吱嗚嗚告訴我.....


 


數學考85分


 


我說,考卷拿出來給我看~


 


結果......


 


特別叮嚀得還是錯


 


我看到橡皮嚓與迴紋針的題目也有出


 


他答案寫橡皮嚓.


 


但這一題是比 " 短的 "
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無言以對


妹妹阿~你的頭腦是不會轉彎喔...


 


 


圖片


 


 


我說安親班老師看過了嗎 ??有沒有說什麼 ??


 


他說 " 老師說~我要怎麼跟你媽媽交代阿,若你國語考100分就原諒你~"


 


我跟妹妹說~


 


" 你這樣,教你的安親班老師會哭耶...... "


 



 


因為隔天要考國語


 


我請爸爸幫妹妹複習


 


2個人躺在床上相似在玩的在對造句


 


真是難得看老公這麼的用心


 


 


 


昨天晚上下班


 


這次妹妹超級開心的~大聲的告訴我~~


 


他國語考99分


 


考卷呢 ??


 


還沒發,是小朋友看到告訴我的....


 


沒親眼看到的,你這麼確定嗎 ??


 


妹妹直說........" 沒錯啦,一定是這樣. "~~~耶 , 這麼肯定 ??


 


她還趕緊打電話告訴爸爸


 


哇哩~差太多了吧


 


圖片


 


不過老公也很得意


 


還自告奮勇的說~以後都要幫忙複習.....


 


哈哈~ 加油喔 ^^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