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昨天......讓妹妹開始放暑假


 



 


不用去安親班.在外婆家鬼混~~~半個月


 


雖然在安親班也算半玩樂性質.......


 


不過,在妹妹心底還是有不一樣的感覺吧~


 


她在家真的是大家都寵著.因為只有一個孫子~~


 


昨天中午開心得打電話給我說~~


 


" 媽媽...我今天早餐吃了2個蛋餅喔......"


 


"今天舅舅有用電腦讓我看卡通"


 


"我正在畫畫.........."


 


現在的她有說不完的話.迫不及待要跟我們分享..................不過真的好吵@@


 


在家 其實蠻無聊的


 


外婆會帶她去逛超市.去公園.陪她玩~


 


這樣.她就很滿足了


 



 


昨天....她有著新的學習目標


 


" 烹飪課 "


 


外婆說要教她煮菜.......吼~她樂翻了


 


趕緊去穿圍裙.衝出來說要我幫她拍張照......相機正在維修.嘿嘿無法如願啦~


 


有模有樣的跟在外婆身邊,像麻雀依樣不停的發問


 



 


( 切蔥.......這樣行不行??? )


 


( 倒油.......這樣夠不夠??? )


 


( 拌一拌.......這樣好了沒??? )


 


( 瓦斯爐怎麼關??? )


 


我在客廳就這樣一直聽著反覆的問答


 


最後.....又跑了出來跟非常得意的跟我說


 


" 今天的地瓜葉跟豆芽是我炒的喔~ 豆腐的蔥根醬油是我負責的~"


 


" 等下妳一定要嚐一嚐 "


 



 


還催促我說要多吃一點........


 


我阿~故意找碴   說 " 豆芽菜有比較鹹耶....."


 


妹妹馬上回我 " 那是阿嬤跟我說的分量加的.所以是阿嬤的問題..... "


 


挖哩~ 真得很會推ㄛ@@


 



 


第一天的課程讓她非常有興趣~


 


直說明天要繼續.   終於肯跟外婆去買菜了~~


 


不過可想而知 都會挑自己愛的吧


 


不知道這樣下去 會不會成為名廚師阿??


 


想太多了 呵呵^^


 



 


( 小妹妹長大囉!!! 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